Sunday, November 1, 2009

成功的偏方

“一只老虎,几经饿了三天三夜。当遇到猎物时,它会带着什么心态来捕捉?”

带着120%精神与不打草惊蛇的心态来捕捉?还是不死不休的心态来捕捉?
那如果捕捉不到怎么办?只有死,对吗?
以下的词句让你们思考一下……


要达成目标,
就必须先有强烈的
欲望与必胜的决心,
才能获得成功。

你们思考了过后能了解到什么?请留下你们的意见,因为每个人思考的角度都不一样。
而我得到的结论就是,
要成功,你要锁定你的目标,目标是梦想的关节,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目标而出现。而完成你每个阶段的目标,你一定要有果断,信心,和欲望。

果断:要知道哪一分哪一秒,用哪一招扑过去,算得清清楚楚。
信心:相信自己的判断,觉得对就勇往直前去实现。
欲望:对生存下来和达到自己的目标。
果断与信心是切不开的链锁,而欲望是目标的精神……

如果老虎有生存的欲望和信心,但没有果断。在它犹豫不决下不了手的时候,猎物会趁机逃掉。因为机会不等人,只有人等待机会,制造机会。但在这环节里谈不上制造机会。
虽说有了果断和欲望,在捕捉的过程当中缺乏了信心,就会怀疑自己是否能猎到,最终使不出劲而宣布失败。

有些人会说是否有欲望的精神平不重要,最终还是会得到他们想要的。但得到了却不知道为什么。没有了欲望,就像为了生存而工作,传宗接代而结婚。但再问深一层的话,为了什么而生存?为了什么而传宗接代?对我来说,欲望就像强心针,它能让你更坚持你的目标,让你的果断和信心加倍。

对一些刚踏出社会的新鲜人来说,欲望可说是他们的唯一方针。因为需要不断的磨练,而累计起来的经验,成功例子才能带出你的果断与信心。
不是说你有了以上的因素你就一定会成功。但没有以上的条件,要成功却是一个妙想天开的事情。

活在这现实的世界里,就要知道天下是没白吃的午餐。要达成你的目标,就需要一定的牺牲来换取你的所要。而现代的人,包括我之前的自己,没有什么目标,活在浮浮沉沉的阶段中。想一朝得胜,做少得多,最好是不劳而获。看薪金选择工作而很快就跳槽了,到头来所累计的经验就马马虎虎,也没有一个扎扎实实的经验来磨练你的果断。

经验能让你少走冤枉路来缩短你的到达目标的时间。别人要用十年的时间,可能你只需要三年到五年。比方说一只母鸡几时下蛋。如果你察觉到它是九点钟下蛋的,只要你在八点四十五等它就行了,也就不会像其他人在浪费时间盲目的等着它下蛋……
就是经验让你优先,在别人的眼中看出你的果断。当你有一次接一次的成功,你的信心就自然会浮现出来。换句话说,也就是你有《方法》判断母鸡何时生蛋,有方法以后就显示出你的《能力》。有了能力之后,你的《信心》就自然会来。

以下是一位二十八岁的年轻人和六十八岁的老伯比较之间的谈话。

“ 年轻人,你那什么来跟我比?我有妻子,孩子,孙子,车子和房子。论经验,我比你多。你有的是什么?你拿什么来跟我比较?”

“我有的是青春!”

“青春是天定,不是你定的,还是踏实些吧。老是拿别人来比较,最终还是会害了你。因为
每个人的经验价值,世界地图都有所不同,人生定义和所累计的经验都不一样,才会形成现在的我们。”

“最重要的是要赢就先得赢自己,满足自己,才能赢得全世界。塑造你的独立个体。听得懂吗?”

读者们看得懂吗?这是我的一个客户跟我说的。当然,他的话语之中也加了我自己的一些看法……
他还说,要缩短成功的时间不是没有办法,只要每天抽出半小时的时间反省,今天所做的一切,学到的一切,什么是要留下的,什么是要抛掉的,对你的目标不实用的通通过滤掉。日子久了,你就会很快的累计对你有用的经验。
只说但不行动的,也不会带你到达你的目标,只有行动最实际。也只有行动,才有磨练的过程,才能让你累积经验。

我读过一本书,内边写着的是一些潜意识和表面意识的沟通方法。
积极的人生,比消极的人生来得重要,比如说你每天都用同一条路回家,是否塞车,顺畅,车祸,这些我们都不知道。但如果带着消极的想法,你就会埋怨,而埋怨得多你的潜意识就会下意识的形成埋怨的信念,让你远离你的目标。带着积极想法的人,却有180度的结果。
你们又没有试过,在你倒霉的时候,那些倒霉事一个个得陆续有来。因为你在潜意识内播了种子,而让它开花结果。例如“我今天真是倒霉……”之类的词句。当潜意识接收了这句话,它将会带你到达你想要的‘地方’。

所以前辈说的话不是没有道理,如果我一直那别人来比,他怕我会有消极的想法。但如果还是要比的还是可行的,你就拿那些差不多等级的和带着积极的心态来比,带着“我很快的就会超越过他”的积极心态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