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2, 2009

人神共憤 - 騙人技巧

“小姐,我要開個儲蓄戶口。有什麼條件嗎?”
“哦,我們銀行現在有個儲蓄計劃……”
成交了之後……
“謝謝你的支持!”
“那我的戶口號碼和簿子呢?”
“其實這個是一個儲蓄跟保險一起的,不是銀行戶口……”
“你怎麼可以這樣啊?沒跟我解釋清楚。”客戶就再去提錢開儲蓄戶口……
然後很無奈的離開銀行……

“我覺得很慚愧,讓他誤會了……但我有跟他說這是個保險啊。”其實是簽了保單付了帳之後才跟他解釋。
他/她好沒成交之前還一直遊說客戶簽下保單麼!

他/她為了要讓自己好過些還將責任全部推向客戶,說什麼這個計劃可以給個比較高的利息回酬。而這個產品真的是很好,他買了也沒損失。

“而且現在很多分行的銀行保險人員也是這麼說服客戶的。只說什麼儲蓄投資計劃,保障是免費提供給客戶的。
如果不是那樣,他們怎麼能賣的那麼多?”

其實那顧客已經有了保險保障,而現在他根本都不需要額外保障。
還好客戶好人。如果我是那客戶,我早就投訴他了。他/她可能連工作也不保!

這根本就是騙人嘛!
我在想,沒有生意真的要騙到這種地步嗎?真是太卑鄙了!根本就像跟刮刮樂同一夥的。
為了得到案子而保住自己的飯碗真是不顧一切,不負責任,沒有良心……

再這麼搞下去,銀行的名譽遲早完蛋。之前的投資基金也是被人誤導了才導致現在不受信任……而這樣得到回來的客戶只能是一次的客戶,沒有永遠的客戶。
其實不止公司的名譽受影響,從事行銷的“你”也會受到很大的負面影響。真是要慎重考慮啊!

要再教育客戶需要一段時間,讓客戶改變他們對投資和保險的想法。也是一段漫長的旅程……
希望得到到同志和的同行和同事們一起合作,將歪風剷除掉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