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4, 2009

下一站•旅程


噗——噗——轰隆轰隆轰隆……

我选择了一个地点,买了单程车票……

“先生,请显示出您的票单,谢谢!”

上了火车之后,独自坐在窗旁,
看着他人为他们的亲人,朋友送行。
而自己却感到孤独,一种无名的伤感流进心底。

外边,下着细雨;
里边,看着自己的倒影,
与窗外雨儿们的点滴,像是眼泪一滴一滴的从脸上滑落下来……

这次的旅程,将要去我从没去过的地方有个不同的体会……

“妈妈,这次你会带我去那里玩?”

声音从我的后座传过来,头也顺着声音转了过去。

“傻孩子,带你去你每次吵着要去的迪士尼……”

看着那小孩紧紧抱着母亲,还有她的抚摸和微笑。
她们的旅程,是快乐的,美好的……

小孩的满足,一丁点就填满了。成年人可没那么简单,年纪越大,顾虑的就越多。
再想一想,为何我们要那么折磨自己呢?
将简单的问题复杂化,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误点。
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,才是人类追求的生活。
虽然科技发达,但人与人之间还是处置于复杂之中……

“妮娜,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一起的旅行,希望未来的日子都能像这样就好了”

这对新婚的少夫少妻,正坐在我隔一个走廊旁。

“到时怕你嫌我老,去找个年轻的来填补我的位呢!”

“别怕,就算你变成皱皮白发,我还是一样的只爱你一个……”

他牵着她的手,额头对额头,鼻尖对鼻尖地,呈现出幸福美满的笑容。
他们的旅程,会是个幸福美满的……

感动的承诺,总是出现在即时即刻。
而美丽的谎言,就是氧化之后的诺言……
女人很容易被语言感动,尤其是在肢体有些互动之时。
男人之所以可以许下那么动听的承诺,只因为现实摆在眼前,
未来的事,没人会晓得发生什么事……
因为女人感触生则情生,男人则是幻想起则情意起。
就是有了分别,我们才会为这种不同而感兴趣;也失去兴趣。

以上的母子与夫妻选择了他们的旅程,
而我从中寻找自己的旅程……

人为了目的而选择了自己的旅程,在每个旅程都能得到不同的体验。
一样的旅程,但得到的体验与感想,从中吸取不一样的经验,
哪怕只是那细微的差异,但足以让你的人生改变。

人,就是从中成长,
也有人,从中堕落……

每个人都有权力选择自己的旅程,而没有权力去选择时间。
当机会与时间擦肩而过,是没有从来的机会,
可能一样的旅程,但出现在不同的时间,
遇到的人,事物,与一切都会不一样。
这就是所谓的人生。

之所以人生处于未知未来,但我们在当前能做到的就是选择自己的旅程。
在这充满“自定式”的人生,你准备踏上属于你自己的旅途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