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3, 2009

十年の梦(一)

“你好啊!怎么之前没见过你?我叫小君,今年九岁,我们来一起玩吧!小君送你一颗幸运石……”拉着我的手跟着她爬进了黑洞……

这个梦持续了也有大概十年了,一个月最少都有五次,每次都是跟她爬进黑洞之后就醒来了。
我的样子随着年龄的长大,而她在梦里却没有长大过。
这个梦有个特别之处,就是梦亦是事实……

话说当年我十六岁,和家人到了个村庄吃点心。村庄的名字很特别,叫着暗房村。
据说很久以前这一带治安非常的差,从市区到村庄开车都要用上两小时。匪徒就是利用这个缺点,经常到这里干案,有时还嫌抢回来的钱不够多而顺便带走一些少妇少女。村民为了保护他们的家人与财产,特别在他们家中建设了暗房。直到现在,暗房也成为了这村庄的特色,才取名为暗房村。你们可以不相信,但它是的的确确是存在的。

我们会到暗房村吃点心,只有两个原因。一就是因为非常靠近我以前的家。除此之外,那里的点心大份,好吃,又便宜。这么棒的东西哪里找?不去吃真是对不起自己啊……

至于那位小女孩和那颗幸运石呢?幸运石是我在暗房村捡到的,大小有如小孩般的手掌,很特别的心形带着少许暗暗发亮的黑石。而她,我就没见过了……

不好意思,说到这都还没跟大家介绍。我叫天鸣,今年二十六岁,在一家跨国贸易公司上班,目前是单身。父母赐给我这个名字,一部分可说是好听也好念之外,真正的意思是他们想我和上天有共鸣,得到上天的保佑。

今天星期一,我还是照常的上班。当真要进入公司大堂之时,一阵风从我的后边经过,把我撞到了……还看不清楚是谁,只看到是飘头散发,还带着洗发水的清香味。还来不及喊着她,她已经飘到电梯里去了,

只听到一句“对不起,不好意思啊先生。”

整个星期的第一天心情就被她搞砸了,真是倒霉地。还好我的新衣没有弄脏到,要不然肯定找她来算帐。

经过人事部那里,将我的汽油、汽车维修费单据、应酬费用,所有补贴属于销售部能索取的利益,通通都呈交上去。这可说是我们销售人员的第二收入,但其实算起来还是自己荷包的钱罢了……最伤的还是我的宝贝车,陪我上山下海,每个月都要给它保养费呢。

“天鸣啊天鸣,怎么你的补贴越来越多?还好你是我们公司之星,不然早就拿扫把你请走了。节约些吧!现在你还得要养多一个人叻……”

“怎么说?什么养多一个人?”头上顿时多了三个问号。

“也难怪你不知道。在这两个星期你不在的时候,你老板请了个助理来帮你分担事务。她还说,看到你做得吃不消的样子有点心痛呢!”

说到我的经理,她姓丁,是即将要退休的成功女强人,每个人都称她为铁钉娘子。做起事来就像打钉入木三分,不稳不成交绝不收工。对下属们还是有赏有罚,绝不心软。可能这就是她能带动全公司的业绩到有史以来的最高峰。但始终还是存在着一物治一物的道理,她可是家中百分百的小女人,老公说一,她不敢说二。她的故事就不多说了,有多余的时间再谈。还是回到故事的主角我这里吧……

回到自己的部门,椅子都还没坐热就被经理叫了进去。在她桌前的坐着一个人,看他背影似曾相识,但顿时间记不起在那里见过……

“天鸣,你回来得正是时候,跟你介绍一下这是林美君,林小姐。她是你的新助理,帮你分担你的事务。有什么需要她帮忙的尽管吩咐她做哦。”

“天鸣先生你好,很高兴的认识你。刚才在大堂的时候撞到你真是不好意思,十分抱歉!”她鞠躬边道歉,将头发弄得乱糟糟的……本来想训一顿的,但现在反而是我觉得很不好意思了。

“没关系,没关系,不用道歉了,你别鞠躬了啦……”我也不知如何是好。

“哦!原来你们一早就认识了,早知道就不用我去费心介绍。刘君小姐请你到外边等我,我有些事要单独跟天鸣先生谈。”

当在谈着我这两个星期行程的时候,经理突然间打断我……

“小鸣啊,你觉得刘小姐怎么样?她是我精挑细选的,她漂亮又单身。你也不小了,现在还是单身。把握机会哦!我不会反对办公室恋情的,反正我都要退休了……呵呵”

啊……当时傻了眼的看着她。还以为有什么棘手的客户要我跟进,原来她没专心听我讲还竟然是要跟我谈我的私事!我也不知所措,只对着她傻笑“哦……哦……”。

从经理室出来了之后觉得有些尴尬,带着她跟同事们介绍后,就回到自己的位子了。她就坐在我的前方,一整天都只给了她做些文件整理之类的事务。这样就过了一天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